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国家5G+数字化人才培养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分布式存储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5G+人才培养工程联合教育基地”


日前,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分布式存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民协分布式存储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了“5G+人才培养工程联合教育基地”,双方同意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开展5G+数字化人才培养,在WEB3.0、元宇宙、分布式存储等多个领域培养更多人才,助力数字中国新基建发展。

c741b6d383a7c23b813b0e99e7a3631.png

5G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目前在全球已经逐步进入商用时代。随着互联网逐步从Web2.0迈入Web3.0时代,各种技术尤其是物联网、车联网、AR/V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快速发展,WEB3.0、元宇宙、NFT、5G+数字化发展需求更加清晰,全球正在大力推进5G+数字化产业发展,以迎接下一波科技浪潮。

 

5G的全面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尤其需要大量的适应未来数字化发展需求、跨领域跨行业的高级综合技术人才!在这样的背景下,“5G+人才培养工程联合教育基地”的落成将会为WEB3.0数字时代培养更多数字化专业人才,极大的推动我国数字化建设进程。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教育与考试中心与中民协分布式存储专业委员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China Mobile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 缩写CMCA)成立于2000年,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同志亲自批示、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批准成立、工信部为业务主管单位、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中国移动通信领域唯一一家全国性的社会团体(简称中国移联),是国家移动通信领域一级行业协会。教育与考试中心是联合会下设的二级机构,主要职能承担联合会教育、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及行业人才标准体系建设、提升我国在信息通信技术和新兴业务领域的人才教育培训的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人才教育的考试与评价服务,促进我国在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经济、信息通信、元宇宙等领域的人才能力提升。

 

中民协分布式存储专业委员会Distributed storage committee(英文简称 DSC),是2021年9月经中国民协理事会批准成立,受中国民协监督管理的二级专委会,在中国民协的指导下以科技创新为理念,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进行规范管理、会议交流、业务指导、咨询服务等工作,树立行业规范制度,推动数字化确权落地应用,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发展,以打造一个数字产业Web3.0的分布式生态为目标,以国家级的机构、专家、DAO联盟为产业背书,为分布式存储产业提供一个可信的交流融合平台,联合DAO组织、存储公链、行业机构,共同构建价值高地,打造无边界流通、整合共享、协同创新的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新基建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融合创新等设施体系,在数据应用、数字升级、数字金融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据专委会主任石凯鸣介绍,专委会现已拥有一直专业化的超强专家团队,包括中民协分布式存储专业委员会联席会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委员陈晓华,中民协分布式存储专业委员会联席会长、中国区块链(沙盒)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江标,美国芝加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赵勇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郑纬民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经纬教授,中科大李永坤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薛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存储专家华宇教授,京东数科技术总监孙海波等40多位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

 

把握时代机遇,共赢5G+数字新时代

我们正处在数字化高速发展的时代,5G、WEB3.0、元宇宙等新概念成为时代的热点,专业化数字人才必然成为时代发展的迫切需求,“5G+人才培养工程联合教育基地”的落成也为国家新基建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人才保障。

 

5G+人才培养工程联合教育基地围绕“人才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通过实训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学员实际动手能力,满足企业用人的需要,培养方式包括线下培训、线上培训、实操训练、企业实习、名师辅导、水平测试等环节;以做好“为行业发展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为行业人才发展服务”为工作出发点,利用新技术为教育赋能,践行中国社会责任,通过“5G+人才培养工程”体系建设一支适应5G+产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WEB3.0、元宇宙、分布式存储未来培养更多人才,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所有在5G+人才培养工程联合教育基地完成培训的学员将可以获得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中民协分布式存储专业委员会共同监制的技术培训证书,享受国家相应技术人才政策优惠。

 

在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中,专业的技术人才将成为未来发展的稀缺资源,5G+人才培养工程联合教育基地将担负起时代发展的历史使命,位更多学员提供专业化技术培训服务,为国家数字新基建培养更多的人才,成为推动国家数字化发展进程的中坚力量!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电话
  • 留言
  • 位置
  • 会员